以学促思促行 压紧压实责任——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3 18:3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论民族和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及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锚定推动云南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各项水利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心聚力促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

会议要求,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本职,提升服务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推进全省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压实“党政同责”“三个必须”安全生产全过程责任链条,以实际行动牢牢守住云南水利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落实厅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33条措施,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