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3-03-25 15:3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水文工作视频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李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主持。省水文局领导班子,大理州水务局,普洱市水务局、玉溪分局、西双版纳分局、水情水资源处、站网监测处作了交流发言。

2022年,云南水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按照全国水利、水文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抓紧抓实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支撑服务,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水文基础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水文监测能力大大提升,充分发挥了基础性公益作用。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水文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水文条例有关规定,深刻领会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关于“水文现代化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行性工作”定位要求,切实加强对水文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重视支持水文工作,从发展规划、项目安排、资金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增强水文事业发展保障。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推进水利工程配套水文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出台实施意见,健全工作机制,各负其责,加快推进。全省水文系统要牢牢把握水文基础性公益事业定位,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履职尽责,加强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联系、联动和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和水利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水文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水文系统要坚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提出的“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发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脚下、发展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信心和决心,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旦夕的精神,“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主业主责、全面落实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水文服务、全面加强科研和队伍建设、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水利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精准、更快捷、更有效的水文服务支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