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参与“西南区小水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
来源:水电局       发布时间:2023-04-04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至4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和云南省水利厅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以下简称厅水电局)共同承办的“西南区小水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小水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分析小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在推动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重要作用,专题探讨小水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对策措施,以助力实现我国“双碳”目标。

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声安、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訚楠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洪琪作题为《中国水电开发与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水利部有关单位、科研院校、水电和电力企业的代表就小水电绿色转型发展、小水电与其他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开发规划等分别作学术报告。举行的沙龙活动针对“双碳”背景下小水电发展机遇和挑战、推动小水电绿色转型政策落地的阻力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厅水电局作了题为《擦亮绿色发展的底色 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报告,一并参与沙龙活动,结合云南实际,对绿色小水电创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制约因素交流了看法。

本届论坛通过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着力提升水利水电行业人员专业素养和拓展思维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小水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明晰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前景。为扎实有力有效推进云南小水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智慧和经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