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18:4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厅党组工作安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推进云南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党中央和省委明确的12个方面问题,聚焦云南水利改革遇到的新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组织开展好厅党组确定的26个重点课题调研,真正把云南水利的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着力打通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深刻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问题,在调查研究过程中不仅要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杜绝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始终站稳调查研究的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主动深入到困难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让云南水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