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深入水利基层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9:3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6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极明、副组长李疆及指导组成员一行到昆明水文分局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和俊、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省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在昆明水文分局参观了“智慧党建馆”,观看了《水文先锋耀党徽》视频短片,听取了昆明水文分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就下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李极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昆明水文分局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突出了水文亮点和特色,主题教育成效逐渐显现。

李极明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促进发展;要立足于做好国家用水治水兴利避害的“尖兵”和“耳目”,紧紧围绕水文中心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举措,为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推动新阶段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安全作出水文贡献。

指导组深入海口水文测站,实地调研测站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了解水利一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的成效。

指导组走进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石龙坝水电站,详细了解石龙坝水电站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百年发展史,深刻感受“爱国主义、实业报国、敢为人先、艰苦创业、尊重科学”的百年石龙坝水电精神。在李极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