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5 18:0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好法治在水利改革发展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扎实做好水利法治工作,持续强化水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水利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打好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弘扬践行“浦江经验”的组合拳,坚持治水惠民、水利为民,切实把防汛抗旱、供水保障、新时代“元阳梯田”打造、“绿美河湖”建设等惠民实事办实办好;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水利工程干一件成一件;要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要结合主题教育,研究谋划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打造高原特色小流域产业综合体,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