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现代化高原立体水网建设规划》审核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时间:2023-06-28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至27日,受水利部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珠江水利委员会在武汉召开《云南省现代化高原立体水网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审查会。

受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纳云德同志委托,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对水利部以及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云南水利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规划》的编制背景、面临形势、建设需求、总体布局、优势特点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审查会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的汇报,对《规划》主要内容和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基本同意《规划》。

《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要求和《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有力支撑云南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边疆地区稳定安全,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信息中心、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云南省水利厅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