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发布时间:2023-07-11 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1日,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批示,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作工作部署,副厅长高嵩、厅相关处室、有关厅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处室、各厅直单位,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当前我省进入了“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尽全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部署,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预”字当先、“实”字托底,未雨绸缪、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度汛各项工作。一要坚决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二要密切监测雨水情,做好预报预警。三要强化会商研判,发挥部门合力。四要着重关注江河洪涝灾害,做好应对处置。五要动态开展汛期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六要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闭环管理山洪灾害防御。七要持续做好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八要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从根本上提高防汛减灾能力。九要严肃汛期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