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14 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有关要求。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单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云南水利的结合点,将水文化与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在新时代文化使命中展现云南水利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各级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切实增强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担当和能力。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杜绝虚夸浮躁、急功近利,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聚焦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的事。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淬炼党性,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的用人导向,督促“躺平式”干部知耻后勇;对干部出现的“躺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通过专项整治,激励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在新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