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8-15 20:0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5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及成员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李疆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水利厅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攻坚克难,以不松劲不畏难的担当有序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充分,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十三个坚持”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建引领核心力,持之以恒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强调,要筹备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细化工作方案、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精准查找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决落实责任制,强化“四预”措施和统筹调度,加快数字孪生水利建设,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主动战,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