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13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等内容。厅党组成员、部分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加快推进水利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水利工作的法治保障。要积极筹备好宪法日、宪法周普法活动,开展好宪法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刻领会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要求,增强“复兴有我、国防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扛牢保障水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的水利政治责任。要依托国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和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抓细安全生产,抓实数字孪生建设等重点任务,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水利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精准落实责任,加快推进云南高原立体水网、水利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新时代元阳梯田”建设,提升城乡供水保障水平,推进九湖“三治一改善”,深化水利投融资改革,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贡献云南水利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