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处级干部述责述廉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28 14: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6名主要负责人向会议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其余处级干部作书面述责述廉。述责述廉后,参会人员对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处级干部述责述廉是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抓住“一把手”,牵住责任落实的“牛鼻子”,不断传导责任和压力,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通过开展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为推动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压实了责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凝聚了共识。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推动“清廉云南”建设,聚焦水利中心工作。二是持续抓好行业整治问题整改,着力巩固整治整改成果,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三是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督查专员,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水文局正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