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在主题教育中认真践行“浦江经验”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10-19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在云南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过程中,省委书记王宁到省委群众来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着力抓好源头治理,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王宁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听取他们反映小区开通天然气、不动产权证办理、房地产开发前期投资资金退还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他要求相关市、县(区)及部门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调研、认真解决,跟进督查督办,确保信访问题化解到位,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接访结束后,王宁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把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依法按政策、及时就地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要大力学习弘扬“浦江经验”,推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抓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工作,让领导多下去、群众少上来,把接访群众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渠道,推动领导干部到矛盾最集中、问题最复杂的地方“零距离”倾听民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王宁强调,做好基层基础信访工作,是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关键所在和治本之策。要通过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把县域作为解决问题的主战场,把乡镇作为日常矛盾排查化解的责任主体,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作用,立足抓早抓小,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支持信访部门做好改革相关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省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邱江、李石松、岳修虎,省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接访。(记者 杨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