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做好云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电子证照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3-04-06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州(市)水利(水务)局,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云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以下简称安管人员考核)电子证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完善电子证照信息

省水利厅组织开发了云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考核管理系统,近期将通过系统对现存有效的纸质考核合格证书开启电子化转换。请各州(市)水利部门通知本地水利水电施工企业、请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通知有关会员企业通过系统及时补充完善企业、个人有关信息,做好安管人员考核合格电子证照换发信息完善工作,时间为自通知之日起1个月内。具体内容见附件。

二、规范电子证照管理

按照水利部现行有关规定,省水利厅将在开启现存证照电子化转换工作的基础上,对失效证书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安管人员考核合格电子证照管理。具体如下:

(一)清理类型

1.省级行政区域内工商注册的无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含)以下资质、专业承包二级(含)以下资质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中单位内所有的考核合格证书。

2.已经失效的考核合格证书。

3.不符合水利部现行有关规定的考核合格证书。

(二)过渡措施

1.若个人考核合格证书仍在有效期但现所在企业不具备相应资质仍要使用的,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6月20日前在具备有关资质的企业完成注册。

2.与水利部现行有关规定不符的证书自通知之日起作废,需重新进行考核通过后申领,考核以省水利厅和省水利工程行业协会网站具体通知为准。

三、其他事项

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安管人员考核电子证照工作是水利部目前关注的重点事项,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确保将此通知传达到位,认真补充完善电子证照换发所需信息,做好相关工作。省级将对安管人员考核电子证照有关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对工作开展不力、不认真配合的单位或个人将全省通报批评,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证照采取对应处置措施。

联系人及电话:介一博 0871-63610862

徐天虎 0871-65177922

雷京臣(系统技术负责人)13529002309

 

附件:

云南省安管人员考核合格电子证照信息完善操作手册

 

 

云南省水利厅

2023年4月5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