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西双版纳州督促指导在建水库工程度汛建设及增发国债项目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2024-02-07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前往西双版纳州,对在建水库工程度汛建设及增发国债项目进行现场督促指导工作。工作组实地检查了景洪市曼灯河水库工程、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勐腊县回利河水库工程以及景洪市茶园水库扩建工程等多个在建水利项目。

工作组深入一线,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推进情况、度汛计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召开了座谈会,分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研究加快推进西双版纳州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的工作情况。

针对检查的项目,工作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对于景洪市曼灯河水库扩建工程,应具备度汛条件,按照度汛要求在2024年4月30日前完成度汛建设任务。二是对于茶园水库扩建工程、勐阿水库工程、回利河水库工程,由于土地、林地手续因素制约,推进受限。工作组要求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土地、林地手续办理进程,确保在2024年内完成增发国债任务。三是西双版纳州市水务局需紧紧围绕年度度汛任务以及投资任务,结合不同项目的特点制定建设投资方案。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建立国债项目“一库一册”管理台账,紧盯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和资金支付,按旬进行跟踪督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