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陈金明入选全国水利青年拔尖人才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1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水利部公布水利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结果,全国有50名水利青年拔尖人才获选,省水利设计院陈金明成功入选全国水利青年拔尖人才。

陈金明,男,1987年9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省水利设计院规划分院副院长。

陈金明长期在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科研生产实践第一线工作,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全面,实践经验丰富,作为项目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先后完成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可研、龙箐河水库可研、肯半水库可研等10余项大中型工程勘测设计项目;承担了云南省水网建设规划、云南省水利“3815”战略发展实施方案、滇中城市群水安全规划、昆明市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实施方案等20余项省级大中型水利规划项目及其他政府决策咨询课题和研究。在高原山区水资源配置、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重大水网工程前期论证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相关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14篇,其中ESCI1篇、EI6篇,核心3篇,其余国家、省级期刊论文4篇,参编专著2部、标准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性专利1项。

此次入选全国水利青年拔尖人才,是对陈金明在水利领域所取得成就的又一次肯定。这不仅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他多年来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的褒奖。更与省水利厅党组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选贤任能,强化高素质人才培养,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的做法是分不开的。同时,这一荣誉也为全省水利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更多青年人才投身于水利事业,为云南水利事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建平台、创优条件、营造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为水利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