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红河州石屏灌区指导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2024-03-07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6日,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前往红河州石屏灌区工程指导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工作组深入一线,对项目的基本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推进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研究加快推进红河州增发国债水利项目的工作情况。

工作组强调,一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州、县(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全国债项目实施体系和责任体系,细化目标责任,切实担当作为,锚定国债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目标,推动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制定详细的年度计划,包括人、材、机等资源配置,确保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使用。同时,根据工程进度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资源配置计划,以满足施工需求配备人、材、机。三是要抢抓施工黄金时间。迅速掀起水利工程建设高潮,关键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精准管理,以超常规力度攻坚克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要确保安全质量。压紧压实参建各方责任,严格建设各环节质量控制,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坚决防止“萝卜快了不洗泥”现象,牢牢守住工程质量和安全底线。五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目前已进入春季施工黄金期,也是火灾事故高发的时段。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确保水利工程建设施工安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