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民生 省水利设计院精心组织攻坚团队助力昆明抗旱应急供水
来源: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4-03-14 21:0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昆明市抗旱应急供水工程破土动工,正式开启为期62天的挂图作战。省水利设计院在工程开工后第一时间派驻现场技术指导人员,并抽调专精人员成立技术服务组全力保障工程平稳快速推进。

当前,全省天气晴热少雨,用水量持续攀升,库塘水下降明显,昆明已启动抗旱四级应急响应并向市民发出节水倡议,同时及时启动抗旱应急供水工程建设。

抗旱应急供水工程设计流量7.67立方米每秒,年引水量为6348万立方米,日供水可达66.3万立方米,可供68.2万人生活用水,供水范围覆盖昆明市主城区和滇中新区东片区,包括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嵩明县。

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供水平台(共布置10台立式混流泵及附属设备)、新建水池、输水管道、变压器及控制柜场地等,设计概算投资4108.86万元。由于泵组台数多,安装调试任务繁重,要按时完成通水任务,前期土建工程需快速推进。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倒排工期,对取水库水位进行日调度,建设进度每半日进行优化调整,严格按照计划时间完成当日工作量。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奋战在工地一线,仅16天,新建水池及锚墩平台开挖接近设计高程;开挖的边坡支护均已完成;最高单体建筑变压器及控制柜平台正在准备混凝土浇筑;16块供水平台模块已全部顺利下水并开展水上拼装工作;机电定制设备正在加快生产……

大旱之年更显水利担当,省水利设计院通过驻场24小时待命、项目组长日询查、院分管领导周调度,全力保障抗旱救灾抢险应急供水工程建设进度,按倒计时向通水的节点目标坚实迈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