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楚雄州和大理州调研指导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3月11日—16日,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到楚雄州、大理州开展调研指导。

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禄丰市、姚安县、南涧县、弥渡县和剑川县等5个县(市)10个增发国债重点水利项目的现场建设进度,深入了解项目年度实施计划编制、责任落实、要素保障、资金支付、质量安全管理和度汛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

工作组强调,一是抓好责任落实。要切实把加快推进增发国债水利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尽快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锚定国债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目标,推动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二是加快建设进度。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细化节点、挂图作战,清单管理、精准调度,以超常规力度攻坚克难,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在3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开作业面,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三是加强资金管理。要加强与发展改革、财政部门的协调对接,科学制定资金支付计划,严格按照已明确的使用范围和要求进行资金管理与支付,做到专款专用、及时拨付,确保年底前国债资金100%支付完毕。四是紧盯质量安全。要压紧压实参建各方责任,严格建设各环节质量控制,全面落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工程质量安全底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