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到云南省开展建成满五年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复核工作
来源:水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纵深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3月19日—21日,珠江水利委员会节约保护处副处长一行到我省开展建成满五年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工作复核调研,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昆明市水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与复核调研。

工作组一行深入昆明市安宁市核查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完成情况,现场查看了1个节水型灌区、2个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与1个节水型企业,对各节水载体的计划用水管理、节水制度执行、用水计量设施安装情况、用水台账记录、节水器具配置、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水资源费(税)的缴纳情况以及节水宣传教育等节水措施等逐项复核,核实指标达标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与云南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工作组认为,云南省节约用水工作走在了珠江流域省区的前列,昆明市节水经验在南方省份领先,安宁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工作成效显著,并就进一步抓实抓细节约用水工作、完善节约用水工作台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省水利厅将以本次调研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工作组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全力提升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