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第068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4 14:57       浏览次数:

云水政复函〔2020〕12号

石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给予支持普洱市中心城区思茅区抗旱应急工程项目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澜沧江至大中河水库应急调水工程、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抢险工程、五里河水库至大寨水厂抗旱应急供水工程为应对普洱市2019年以来持续旱情,解决思茅区27万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问题的重要应急供水工程。省水利厅积极支持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二、澜沧江至大中河水库应急调水工程设计年调水量3150万立方米,工程规模为小(1)型;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抢险工程设计年调水量1095万立方米,工程规模为小(2)型;五里河水库至大寨水厂抗旱应急供水工程设计年调水量466万立方米,工程规模为小(2)型。根据《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云发〔2015〕28号),暂不对小(2)型水库进行省级资金补助。

三、根据《“十三五”省级水利建设资金协调会议纪要》(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7年第57期),由省水投公司通过融资方式解决省级补助资金,省水利厅将积极商省发展改革委参照普洱市规划内小(1)型水库省级补助标准,支持配合省水投公司对澜沧江至大中河水库应急调水工程进行总投资50%的省级补助。同时,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抢险工程、五里河水库至大寨水厂抗旱应急供水工程规模均为小(2)型,暂不在省级资金补助支持范围。省水利厅将积极支持省水投公司与项目建设单位加强合作,通过市场化融资方式多渠道解决建设资金困难问题。

感谢你对我省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