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为群众办实事—陇川县水利局积极推进汛期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10:52       浏览次数:

由于进入汛期且近几天偶有降雨的原因,枯枝败叶、河道内原生植物、漂浮垃圾增多,为保障河流安全度汛,保障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县水利局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及河湖库渠保洁员50余人开展汛期清河行动。

此次清河主要针对南宛河章凤段、弄贤卡河、南洼河、南桑河及新马河等河流河道遗撒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建筑垃圾、杂草、枯烂树枝等“水上漂”以及河道沿岸乱丢乱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河行动共清理垃圾、生产废弃物3吨,清理建筑垃圾15吨。

通过清河行动有效改善了河道周边环境卫生和河道安全,河流治理,不是一日之功,必须从严治理,严管理,揭开笼罩河道的一切污染物,才能长治久安,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加大河流治理保护宣传,让群众参与进来,只有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我们的河流才能变得更好。(撰稿人:陈新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