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大勐统河灌区工程规划报告》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9 08:24       浏览次数:

7月19—21日,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主持召开《云南省临沧市大勐统河灌区工程规划报告》审查会议。会议由水规总院副总工程师主持,云南省水利厅规计处处长、临沧市副市长、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及永德县、凤庆县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设计院作为报告编制单位,由副院长带队,专业副总工程师和项目组一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院对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按规划、水工、地质等10个专业分组与水规总院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专家组对设计院规划阶段取得成果给予肯定,并就讨论结果形成了审查意见。会议结束后,项目组将根据评审意见开展修改补充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规划。本次评审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临沧市大勐统河灌区工程规划的方向,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大勐统河灌区是《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中确定的新建大型灌区工程。灌区位于临沧市北部的大勐统河左岸,主要涉及永德县和凤庆县两县7个乡镇共65.41万亩耕地。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骨干输水渠系工程,灌区建成后,对保障区域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