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2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2 18:28       浏览次数:

云水政复函〔2021〕4号

肖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将临沧市大勐统河大型灌区、小黑江大型灌区、南汀河大型灌区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27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大勐统河大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4.51万亩,年灌溉取水量2.84亿立方米;小黑江大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9.57万亩,年灌溉取水量3.07亿立方米;南汀河大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64.1万亩,年灌溉取水量2.07亿立方米。建设3件大型工程将进一步优化临沧市灌区水资源配置、支撑灌区产业转型、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临沧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二、目前,大勐统河大型灌区、小黑江大型灌区已纳入正在编制的《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拟建项目,设计灌溉面积126.3万亩,总投资106.5亿元。南汀河大型灌区已列为储备项目。建议请临沧市加快推进大勐统河大型灌区、小黑江大型灌区、南汀河大型灌区前期工作,下一步,省水利厅将积极向水利部汇报协调,争取将以上大型灌区工程列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指导临沧市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审批立项并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