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45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2 19:04       浏览次数:

云水政复函〔2021〕14号

玉班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勐海县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纳入“十四五”水利规划的提案》(第04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过开展勐海县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将进一步优化灌区水资源配置,改善供水计量设施,加快灌区信息化、自动化建设进程,灌区应急抗旱能力将显著提升,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勐海县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已列入《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国家对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也有资金支持。建议勐海县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的支持方向,将勐海县大型灌区信息化建设内容充分吸纳到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中,为下一步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创造条件。同时,加快推进勐海县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建设。省级将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适时给予前期工作经费补助。

感谢你对我省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