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水务局深入马关县检查指导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4 16:26       浏览次数:

为抓好2月4日至7日省水利厅检查组到文山州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有保障,2月8日,文山州水务局局长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深入马关县检查指导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对坡脚镇群众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一一打开小水窖,仔细查看小水窖储水和水质情况,并向群众了解饮水安全保障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对全县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开展一次大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小水窖为唯一供水水源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有水喝,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的春节。二是要组织群众开展一次小水窖环境卫生清扫行动,杜绝小水窖周围出现脏乱和污水横流现象,防止水质被污染。三是要及时开展小水窖消毒药品(次氯酸钙)投放工作,务必确保水质达标,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四是要加强对管网、水质净化设施设备投入运行和管护使用的监督指导,杜绝因设施设备闲置而影响水质的情况发生。五是要制定并完善应急拉水、补水预案,补水措施要精准,要研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水,并根据拉水、补水和群众家庭实际生活人数情况,在进行用水保障测算后,与群众签订用水协议,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养成节约用水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