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发布时间:2021-07-05 14:00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由云南省水利厅主持,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参加,在曲靖市车马碧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开展车马碧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检查工程现场和有关资料,听取工程项目法人等参建单位工作汇报和质量监督工作报告及大坝蓄水安全鉴定报告,经过认真讨论,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0号),认为车马碧水库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验收条件,有关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车马碧水库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马过河镇境内,是云南省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的项目,水库总库容12449万立方米,概算总投资209455.72万元,是一座集农业灌溉、工业供水、生态补水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车马碧水库建成后,年平均供水量7135万立方米,其中:农业灌溉供水3396万立方米,灌溉面积5.48万亩,工业供水3739万立方米,在一定时期内可有效增加南盘江上段河道生态补水、支撑西城工业基地用水、恢复曲靖大型灌区缺灌耕地用水、缓解曲靖中心城区用水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