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基本水文站和专用水文站水文监测情况随机抽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23 14:19       浏览次数:

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云水政发〔2023〕4号)有关要求,省水利厅组织了对国家基本水文站和专用水文站水文监测情况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一)抽查对象

第一组:德宏州芒林水文站、拉贺练水文站、陇川水文站,德宏州瑞丽市芒林水库专用站。

第二组:玉溪市龙洞河水文站,文山州富宁县平老专用站。

(二)执法人员

第一组:

杨勇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执法证号:25000018119)

吴琨 省调水中心(执法证号:25000018131)

张坤 省水文水资源局(执法证号:25000018137)

张雷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执法证号:25000018231)

第二组:

关家康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执法证号:25000018087)

张立巅 省调水中心(执法证号:25000018152)

王超 省水文水资源局(执法证号:25000018071)

(三)检查时间

10月11日,检查玉溪市龙洞河水文站。

10月13日,检查文山州富宁县平老专用站。

10月18日,检查瑞丽市芒林水库专用站、德宏州陇川水文站。

10月19日,检查德宏州拉贺练水文站、德宏州芒林水文站。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分别对德宏州芒林水文站等6个水文站进行了抽查,被检查的单位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经抽查,玉溪市龙洞河水文站、德宏州陇川水文站、德宏州拉贺练水文站、德宏州芒林水文站运行管理正常,未发现违法违规的问题;其中德宏州陇川水文站监测、流量测验受瑞拢高速延长线施工影响,施工结束后恢复正常;德宏州拉贺练水文站受贺哈橡胶坝建设影响,正在实施测流监测设施改建工程,以提升低流速监测能力。文山州富宁县平老专用站、瑞丽市芒林水库专用站为水库专用站,已停止水文监测,现处于暂停运行状态,尚未办理撤销专用水文站手续,需尽快办理撤销手续。

执法人员在抽查现场将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了被检查单位,并要求被检查单位尽快按要求整改完善,并按规定向有关水文机构汇交水文资料。